亞洲成長基金
亞洲小型企業基金
邊境市場基金
大中華基金
金磚四國基金
拉丁美洲基金
新興國家基金
東歐基金
泰國基金
韓國基金
分享這篇文章  
正反兩面的流動性效應
2012/10/04
全球經濟時常像一字排開的骨牌,當其中一塊翻倒,也將拖累其他骨牌跟著倒下。今年許多成熟市場疲弱的經濟表現及沉重的債務負擔,已對新興經濟體形成骨牌效應,導致許多投資人對兩個市場都失去信心。各國央行因此紛紛採取經濟刺激措施及為市場注入流動性作為因應。成熟市場的政府採取這些措施短期內可能對新興市場有正面的涓滴效應(trickle-down effect),然而,這些措施可能將導致通膨壓力攀升,進而對市場產生長期結構性的負面影響。
歐洲央行於九月宣布無限量債券購買計畫(正式名稱為直接貨幣交易計畫(Outright Monetary Transactions))以維持陷於債務危機的歐元情勢。歐洲目前正經歷歷史性的改變,我們的研究團隊認為這對未來全球經濟發展將有正面助益。許多歐洲經濟體正由政府帶動,進行基本面改革,投資人也開始質疑許多歐洲政府在各方面的主導角色,特別是社會福利支出。
看更多內容
拋棄恐慌,但別拋棄歐洲 2012/06/22
回覆讀者提問 2011/08/17
日本訊息更新 2011/03/18
日本如何才能重返往日有如旭日東昇般的時光? 2010/09/29
日本能否東山再起? 201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