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成長基金
亞洲小型企業基金
邊境市場基金
大中華基金
金磚四國基金
拉丁美洲基金
新興國家基金
東歐基金
泰國基金
韓國基金
分享這篇文章  
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個人檔案
墨比爾斯研究新興市場逾40年,現在是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管理資金高達450億美元(彭博資訊,2012/09/26),這些基金包括的區域遍及拉丁美洲、東歐市場、泰國、南韓、亞洲區域、大中華市場以及金磚四國等新興市場。
墨比爾斯已經70多歲,一年平均有200天在全球各新興市場飛來飛去,一步一腳印的拜訪上市公司。1987年,墨比爾斯博士應坦伯頓基金公司創辦人約翰.坦伯頓邀請,並於香港成立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全球第一處辦公室。墨比爾斯博士堅持以實地拜訪公司的投資哲學繞行全世界,深入各新興國家,深度挖掘投資題材與被低估的標的。
周遊列國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墨比爾斯,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經濟與政治學博士學位,即使已入社會,他仍利用工作機會,於美國甚至是日本其他大學短期進修,對他來說,學無止境,保持好奇與求知慾,是邁向成功時永遠不能喪失的重要資產。除自身在學問上的不斷精進,也要歸功於他視為人生導師的約翰.坦伯頓爵士。坦伯頓爵士將墨比爾斯引進投資大門,並傳承長期與價值投資等哲學。
由墨比爾斯所領軍的經理團隊在全球共計有18個辦公室,投資範圍涵蓋57個國家、共有91位專業研究人員、53位投資組合經理人與分析師,平均研究資歷為11年,總計逾500年的投資經驗,遍及26種國籍且能使用逾20種語言(截至2012/9/26)。這些數字背後,代表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在地化的研究特色,以及從各個面向掌握新興市場多元商機的管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