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01 月 07 日
 

親愛的理專朋友們:您好!

目前市場對於能源債前景過度悲觀,價格已反映未來可能重組或違約的最壞狀況;事實上,儘管2014年下半年來油價走跌,但因美國能源商已充分進行油價避險操作,且未來3-4年能源公司債務到期壓力低,短期能源公司的流動性無虞,違約率仍守在低檔,然而經過本波修正之後,能源債接近10%的殖利率水準,提供近年來難逢的投資機會。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將趁近期波動尋覓被錯殺優質標的。

※能源債違約率仍處低檔、但價格卻已反映能源公司可能重組或違約的最壞狀況

更詳細的市場資訊與基金投資策略,您可點選以下連結參考。

【快訊】 價格已反映最壞狀況,美國高收益債投資機會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

基金投資績效
報酬率(%)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 波動風險

本基金

4.64 14.38 25.33 38.18 4.24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台幣計價至2014/12/31、以美元A股月配息股份為準,波動風險為過去三年台幣月報酬率的標準差年化值。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行銷資源下載
基金月報 基金週報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全球債券基金警語: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固定收益產品之利率風險、流動風險、匯率風險、信用或違約風險外,由於本基金有投資部份的新興國家債券,而新興國家的債信等級普遍較已開發國家為低,所以承受的信用風險也相對較高,尤其當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與政治狀況變動時,均可能影響其償債能力與債券信用品質。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 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網頁所載資料或任何部份均不可以進行抄錄、翻印或另作派發。
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 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
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6162
客服信箱:service@franklin.com.tw  富蘭克林基金專線:0800-885-888
如果您要取消訂閱這份電子報, 請點選客服信箱 service@franklin.com.tw 並註明「取消訂閱」,直接回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