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國民的基金
壽險
開戶
壽險專區
立即開戶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介紹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由當初一間表現出眾的小型美國公司,蛻變成優秀的全球投資管理機構。憑藉豐富經驗、投資專才,以及在全球日漸擴大的網絡,我們致力為客戶提供寶貴的投資灼見。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思考全球化,行動在地化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成立於1947年,旗下富蘭克林系列、坦伯頓系列、互利系列(Mutual Series)各有擅長,服務對象遍及全球投資人、法人機構與高收入人士資產信託管理。除了在多元性與全面性外,1977年開始操作免稅債券基金,在債券的豐富操作經驗,使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成為全球多家壽險、退休基金委託管理其資產的對象。

2020/7月,富蘭克林坦伯頓完成收購美盛及其旗下專業投資附屬公司,躋身全球最大的獨立專業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累積超過75年豐富的投資管理及客戶服務經驗,是一個兼具廣度與深度的全球跨國性投資管理公司,為了能在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實踐「思考全球化、行動在地化」理念,不僅具備全球化的視野,更深入了解各地投資人,並致力於滿足各個市場的需求。

團研究據點共遍佈超過30個國家,擁有約1400位投資專家,提供包括股票,固定收益,另類投資和定制多元資產解決方案的全方位投資實力,為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提供投資管理專業知識、財富管理和科技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截至2024/3/31)

執行長的話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發展現況

  • 截至2024/3/31,管理全球1.64兆美元資產規模(彭博資訊)。
  •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的信用評等為A2、展望為穩定(資料來源:穆迪評等機構,2020/7/31)。
  •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榮獲2016年霸榮雜誌(Barron's)「最佳資產管理公司─平衡型資產類第二名」 (資料來源:美國霸榮雜誌,2017/2/11,績效評分依據理柏資訊2016年度績效,並以資產管理規模加權計算。)
  • 為2017年財星雜誌評選為美國營收前五百大企業(財星雜誌,2016/9月)。
  • 第一家被納入S&P 500指數成分股的基金公司,在紐約證交所、太平洋證交所及倫敦證交所均有掛牌交易。
  •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2015年榮獲晨星Stewardship Grade整體評級為B (資料來源:晨星,2015/6/26公佈,Stewardship Grade評等為晨星根據資產管理公司之企業文化、董事會成員質量、基金經理人獎勵方法、費用及資產管理歷史五個項目進行評估)。
  •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於2012年、2010年、2009年,三度榮獲霸榮雜誌評選為「最佳十年期基金公司」。(資料來源:霸榮雜誌/理柏調查,2012/2/4、2010/2/1、2009/2/2,評選期間迄2011年、2009年及2008年底)。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歷史

公司於1947年由魯伯特強森 (Rupert H. Johnson, Sr.)先生於紐約創辦

公司於1947年由魯伯特強森 (Rupert H. Johnson, Sr.)先生於紐約創辦。此前, Rupert Sr.曾在華爾街營運一間零售證券公司。因為他十分推崇美國立憲之父班傑明‧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nklin)「節儉、審慎」的儲蓄及投資哲學,所以以其名稱為公司命名。公司首批共同基金 富蘭克林保管系列基金 (Franklin Custodian Funds),便是專為一般投資者而設計的保守型股票及債券基金。

TOP

親愛的客戶 您好
因微軟已停止IE版本瀏覽器維護,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或使用下列其他瀏覽器軟體,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

edge

微軟Edge瀏覽器

chrome

Google Chrome瀏覽器

firefox

Mozilla Firefox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