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國民的基金
壽險
開戶
壽險專區
立即開戶
報告日期: 2024-03-20 00:57:03

日銀終結負利率政策,日股續強指日可待

日銀終結負利率政策,日股續強指日可待

日本企業大加薪、驅動通膨環境有譜,日本央行如期結束負利率政策

  • 日本工會總聯合會3/15發佈2024春鬥其成員獲得的加薪幅度平均為5.28%,幅度遠高於去年3.8%的數據,而這也足以讓日本央行確信該國正處於「由薪資成長推動需求、進而拉抬價格上漲的良性循環」。日本央行3/19利率會議如期將短期利率從-0.1%調整至0%-0.1%之間,為2007年以來首次升息同時終結全球最後一個負利率政策環境(NIRP),日本央行也取消殖利率曲線控制計畫(YCC)。
  • 雖然日本央行升息,但因政策立場仍偏向鴿派,因此日圓匯價不漲反跌,呈現貶值趨勢。
資料來源︰高盛證券,2024/03/15。

日股創新高價位,有實質基本面支撐

  • 日經225指數續創歷史新高價位,東證指數距離突破歷史高點也是指日可待,但本波日股漲勢有日本迎向通膨環境、企業與家計單位擴大支出、企業獲利成長等實質基本面支撐,且目前日本股市市值佔全球股市市值比重仍在過去20年低點,仍有價值重估行情可期。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截至2024/02/29。以上指數試算結果並非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坦伯頓日本基金配置靈活,過去半年加碼工業與金融類股

  • 富坦日本基金配置靈活,過去半年期間持續提高工業與金融類股比重,目前側重於工業、耐久財、金融、科技通訊類股佈局。
資料來源:左圖: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2023/01~2024/01之配置;右圖:以東證指數過去半年2023/08/31~2024/02/29之表現計算。以上指數試算結果並非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坦伯頓日本基金單筆投資績效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以日圓A股累積型股份為準,原幣計價統計至2024/02/29。波動風險為過去三年月報酬率之年化標準差。同類型為理柏環球分類日本股票,一年以下共29檔、二年以上共28檔。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你可能感興趣的基金

TOP

親愛的客戶 您好
因微軟已停止IE版本瀏覽器維護,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或使用下列其他瀏覽器軟體,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

edge

微軟Edge瀏覽器

chrome

Google Chrome瀏覽器

firefox

Mozilla Firefox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