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國民的基金
壽險
開戶
壽險專區
立即開戶
報告日期: 2024-04-03 01:53:57

政策正常化+類股輪動 股債市機會滿溢

政策正常化+類股輪動  股債市機會滿溢

專家觀點:貨幣政策正常化 有利股債市表現 投組邁向更均衡配置

AI機會不只在M7_傳統科技股展現新面貌

受惠AI伺服器需求強勁,甲骨文第三季業績高於市場預期,雲端營收年增 25%,2026年度財測有望上調。本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Edward Perks)認為,科技七雄中例如輝達與微軟都是偉大的公司,在人工智慧上對科技與經濟都處大趨勢發展下的有利位置,不過許多市場樂觀的預期與計劃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悉數實現,且也將面臨激烈的市場競爭,許多其他企業已急起直追。

資料來源: 彭博資訊,2021/12/31~2024/3/28,左圖實線為股價(指數),虛點為預估本益比。本頁不代表對任一個股的買賣建議,指數不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降息前景,各類債券蘊藏總報酬機會

資料來源: 彭博資訊,美元計價,彭博債券指數、史坦普500指數。衡量不同固定收益資產對利率的敏感度。計算乃依據截至2023/12/31的殖利率、凸性與存續期,假設各債券指數殖利率同步上升或下降1%。任何預估與預測皆不保證會實現。

成長股並非一支獨秀

資料來源: 彭博資訊,美元計價,彭博債券指數、史坦普500指數。2023/1~2024/3,單月報酬率。指數不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投資團隊與策略優勢,爭取高股利與高債息機會

資產配置:債優於股,債券兼顧收益與品質、股權均衡布局、維持低本益比配置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截至2024年2月底,(左)股權包含股票及混合資產,考慮現金2.70%。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投資人應留意衍生性工具/證券相關商品等槓桿投資策略所可能產生之投資風險(詳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右)資料期間: 2019/3~2024/2。

基金績效與近半年配息紀錄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A股美元月配息股份,台幣計價績效截至2024/3月底,波動風險為過去三年月報酬率的年化標準差。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A股美元月配息類別。配息相關資料取自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當月配息率係採(每單位配息金額/除息前一日淨值)表示,月報酬率(含息)為截至除息日之前一月底含息報酬率。

你可能感興趣的基金

TOP

親愛的客戶 您好
因微軟已停止IE版本瀏覽器維護,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或使用下列其他瀏覽器軟體,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

edge

微軟Edge瀏覽器

chrome

Google Chrome瀏覽器

firefox

Mozilla Firefox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