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國民的基金
壽險
開戶
壽險專區
立即開戶
報告日期: 2024-02-01 02:43:58

精選複合債 穩舵向前行

精選複合債  穩舵向前行

趨勢成型:不必等到開始降息,高評級複合債市行情已啟動

聯準會一月底會議維持利率於5.25-5.5%不變,儘管主席鮑爾表示不太可能在3月降息,然而未來降息趨勢已定,且由歷史經驗顯示,停止升息後之高評級複合債行情即已啟動

歷史經驗:最近六次(含本波)聯準會停止升息日前、後的表現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彭博美國複合債指數,美元計價,取最近六次(含本次)聯準會停止升息前6個月(橫柚負值呈現)及後24個月表現,本波截至2024/1/31表現。<指數不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

通膨達標最後一哩路,需要專業團隊穩舵前行

富蘭克林坦伯頓固定收益團隊於1月上修美國2024年經濟成長率。然而各季經濟成長率最多可能只到1% → 高品質債的機會。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坦伯頓固定收益團隊,2024年1月預估。

美國經濟強韌有撐、通膨降至2%恐較顛簸,不易到達市場期待的快速降息情境,在調整預期時之震盪難免,彈性靈活策略至關重要!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截至2023年12月。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特色:因應市場變化,靈活調整配置

分享高品質債難見的投資機會:本基金於過去十年在非投資級債的配置區間為30%~65%,最新配置為此區間低緣;於投資級債的配置區間為35%~75%,最新配置已達高峰。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截至2023/12/31。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精選收益複合債正當時:分享債息與資本利得機會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A股美元累積股份,截至2024/1/31。波動風險為過去三年月報酬率的標準差(年化) 。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你可能感興趣的基金

TOP

親愛的客戶 您好
因微軟已停止IE版本瀏覽器維護,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或使用下列其他瀏覽器軟體,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

edge

微軟Edge瀏覽器

chrome

Google Chrome瀏覽器

firefox

Mozilla Firefox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