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國民的基金
壽險
開戶
壽險專區
立即開戶
報告日期: 2024-03-14 02:33:34

2024年第二季投資策略: 好市成雙、三路並進

2024年第二季投資策略: 好市成雙、三路並進

2024年以來全球股市氣勢如虹,美國經濟展現韌性,加上輝達、Meta及亞馬遜財報及財測亮麗,激勵AI相關股票續領風騷;此外,中國人行將與房貸利率連動性較高的五年期利率由4.20%下調25個基本點至3.95%,中國兩會將今年度經濟成長目標設定於5%左右,增添股市樂觀氛圍。惟美國通膨降速不如預期,遞延市場對聯準會降息時點的預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於2/22升至4.32%後回落,今年以來仍上升27個基本點至4.1507%。統計今年以來全球股市上漲7.0%、優於全球新興股市2.7%漲幅,美股四大指數、歐股、日經225指數、台股及印度Sensex指數均改寫歷史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台股及日經225指數原幣累積漲幅介於11%~20%、格外亮眼;美債殖利率彈升壓抑債市表現,其中以美國非投資等級債上漲1%表現最佳。(彭博資訊,取MSCI股價指數及彭博債券指數,美元計價,截至2024/3/12)。

富蘭克林看法:貨幣政策將迎來重要轉折,全球股債迎新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國際貨幣基金一月上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至3.1%(原估為2.9%),2025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維持在3.2%,預期在生成式AI發展驅動下,將提振生產力並帶動更多產業增加AI投資,支撐景氣和企業獲利穩健增長。另一方面,儘管全球通膨近期降速有些牛步但並未脫離放緩軌道,預期隨著更多數據出爐,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將迎來重要轉折,包含美歐英央行降息路徑將更加明朗,日本央行將漸進式退出超寬鬆政策,各國貨幣政策正常化將為全球投資市場開啟新氣象,潛在風險則須留意高利率環境下的信用事件、選舉和地緣政治消息。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面臨AI創新驅動經濟及美歐央行將轉為寬鬆的投資環境,看好全球股債市第二季投資前景,但隨著股市屢創新高後震盪加大,債券殖利率隨著降息預期上下起伏,增添操作難度,建議投資人採取「好市成雙、三路並進」策略,掌握第二季行情。「雙收益」資產首選靈活操作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及精選收益複合型債券基金,網羅高股利股票、債息收益及預先卡位降息後的潛在資本利得空間;股票部位看好「雙技創新」的科技及生技產業型基金,以及「亞洲雙強」的印度和日本股票型基金,掌握美亞區域的強勢主流。另一方面,儘管今年以來美債殖利率反彈壓抑乾淨能源及基礎建設股票表現,無礙中長期投資前景,建議可透過大額定期定額方式長期投資全球氣候變遷及基礎建設股票型基金,參與全球朝2050淨零轉型邁進的投資契機。

富蘭克林2024年第二季投資策略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整理,2024/3/13。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美國經濟的強韌像是給了聯準會「不需要立刻降息」的通行證,讓聯準會能夠維持目前利率水平一段時間,等待適當時機再審慎降息。現階段偏好投資級債不僅具備多元分散的優勢,也能提供具吸引力的收益水準與潛在的長期總報酬機會,股票則採取多元分散策略,高品質股利股能提供收益且評價面極具吸引力,並精選個別標的以參與市場漲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桑娜.德賽)表示,由於美國經濟仍然強韌,今年以來市場對聯準會降息的熱情期待持續受到通膨及景氣數據牽動,也讓債券市場隨之波動。考量利率長時期維持在高點對經濟的負面衝擊,預期聯準會可能於今年於下半年開始降息,此時建議採取不短不長之中天期債的利率曝險策略,以順應趨勢已定但中間波折難免的債市長多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指出,科技股具有更高水準的長期增長潛能和強健的資產負債表,它們的風險調整後報酬在當前也相當具有吸引力,同時具備「進攻」和「防守」的能力。如今,隨企業獲利能力改善和需求持穩,我們認為科技股正接近成長重新加速的時期,而推動科技股的四個關鍵因素包含:(1)經過幾個季度的疫情時代需求消化後,營收和獲利將成長;(2)處於「應用」階段的數位轉型和生成式AI主題的長期需求具有彈性;(3)更穩定的通膨和利率環境;(4)相對合理的成長股估值。

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經理人蘇庫瑪.拉加表示,看好印度具備三大潛力,包括(1)廣泛的基礎設施與製造業投資並同龐大消費動能、(2)由非正規經濟活動轉向正規經濟活動持續進行中、(3)政經情勢穩定,通膨較低、雙赤字問題持續縮減,將帶動印度的金融服務、基礎設施投資、消費與綠色轉型的需求不斷成長,也是現階段的投資主軸。

以上提及之基金配置根據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截至2024年1月底。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頁不代表對任一個股的買賣建議><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你可能感興趣的基金

TOP

親愛的客戶 您好
因微軟已停止IE版本瀏覽器維護,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或使用下列其他瀏覽器軟體,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

edge

微軟Edge瀏覽器

chrome

Google Chrome瀏覽器

firefox

Mozilla Firefox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