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國民的基金
壽險
開戶
壽險專區
立即開戶
報告日期: 2024-03-21 01:45:34

聯準會維持今年降息三碼預估,美股再締新猷

聯準會維持今年降息三碼預估,美股再締新猷

聯準會決議重點:

  • 聯準會於3/19~3/20會議如期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於5.25%~5.5%不變,連五次會議按兵不動,會後聲明稿及記者會重點如下:
資料來源:聯準會、彭博資訊,2024/3/21。
資料來源:聯準會、彭博資訊,2024/3/21,通膨為消費者支出平減指數(PCE)。

3/20市場表現:股債齊揚,美股三大指數再締新猷

  • 聯準會維持今年將降息三碼的預估,激勵美股三大指數再締新猷,史坦普500指數突破5,200點大關,美債殖利率及美元回落。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原幣計價。

集團看法

  •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聯準會現已由聚焦對抗通膨轉向政策正常化,亦即穩定物價與最大化就業的雙重目標,這將創造有利市場發展的環境,尤其是債券,當中投資級債具備多元分散、具吸引力的收益水準及潛在長期總報酬等多項優勢,而在股市頻創新高下仍須留意評價面,宜廣泛多元佈局,並在市場震盪中尋找具價值面與長期成長機會的標的。
  •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班傑明.克萊爾認為,美國經濟強韌、通膨不容易快速降至聯準會目標2%,因此預期殖利率曲線將轉向趨陡,看好已墊高的債息與貨幣政策助攻下的債市利多,複合型精選收益債可廣納各類債市機會並彈性配置存續期,在市場對降息預期過度樂觀時相對減碼存續期(利率風險)即可有效發揮抗跌特性。

投資展望及策略

  • 聯準會釋出今年將降息三碼且不久後可能將開始放慢縮表速度的鴿派訊號,並上調2024~2026年美國經濟成長率預估,為金融市場注入強心針。目前跡象顯示,美國正處於經濟有韌性、通膨降溫及貨幣政策將轉為寬鬆的甜蜜點,此為金融市場最樂見的情境,有利股債多頭續航。建議以美國平衡型及精選收益複合債券型基金為核心配置,網羅多元收益並卡位降息行情。另一方面,隨著美股指數再創新高,基本面能否跟上股價漲勢將成為未來選股致勝關鍵,看好AI創新商機將續扮主流之外,預期資金將外溢至估值偏低且基本面改善的標的,締造類股及區域輪動機會,首選雙技創新、亞洲雙強及淨零轉型長線商機。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提供,2024/3/21。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文不代表對任一個股的買賣建議><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愛德華.波克

愛德華.波克 (Edward Perks)

  • 現任富蘭克林坦伯頓多元資產團隊之執行副總裁暨投資長。
  • 於1992年加入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曾任富蘭克林坦伯頓股票團隊的投資長,任職期間經歷包括股票,可轉換證券和高收益各產業研究。
  • 舊金山證券分析師協會(SASF)會員,擁有特許財務分析師執照(CFA)。
班傑明‧克萊爾

班傑明‧克萊爾 (Benjamin Cryer)

  • 現任富蘭克林坦伯頓固定收益團隊副總裁暨基金經理人,負責固定收益多元資產投資策略。
  • 於2006年加入富蘭克林集團,專精股票與企業債等多元資產基本面與價值導向投資哲學研究,近年更聚焦於新興市場企業債研究與投資組合管理。
  • 擁有加州大學安德森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及貝勒大學碩士與學士學位。
  • 擁有特許財務分析師執照。

你可能感興趣的基金

TOP

親愛的客戶 您好
因微軟已停止IE版本瀏覽器維護,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或使用下列其他瀏覽器軟體,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

edge

微軟Edge瀏覽器

chrome

Google Chrome瀏覽器

firefox

Mozilla Firefox瀏覽器